close

華人社會與文化-飲食文化

 

東方飲食文化VS 西方飲食文化

 

在我的印象中,東方跟西方最大的差別就是,我們會點一堆菜,然後一起吃。但是西方則是個人點個人的。

但其實我們現在出去也滿常就各點各地吃,但還是有很多機會吃到像辦桌一樣那種,很多菜,大家一起吃。

我現在住在外面,沒跟家人一起住,因此只有假日時會回去吃飯,但只要有回去,我們家就會一起吃去外面吃,比較少自己煮。

今天聽到有組員,家裡還是常常煮,大家一起吃,覺得滿羨慕的。

我覺得,我最喜歡的還是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感覺。

 

暑假時,我有參加台灣VYA的國際工作營,認識許多西班牙志工,他們說他們吃飯時間跟台灣很不同,讓他們滿不習慣的,像是他們都大概晚上十點才吃晚餐。 我那時候才理解到,原來飲食文化差別如此之大。

而且像是我們的火鍋,他們都不太敢吃,因為他們無法理解火鍋料是甚麼東西。

他們說他們通常只吃,他們能清楚說出那是甚麼的食物。當然餐具方面也是一個很大的不同,叉子和筷子。

看著他們使用筷子的樣子,真的覺得滿可愛的。

 

 

喜歡今天的總結,尊重,包容及欣賞不同的飲食文化。

 

 

補充資料:

 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4/10/03/1365927  世界萬象/一天吃五頓飯? 西班牙特別的作息時間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8936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