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華人社會與文化-大學的意義

 

 

 

人生就是不斷的做選擇,但是……
 決定真有好壞之分?
 為什麼做決定這麼難?
 你的人生由誰做決定?
 如何做決定?

 

這幾個問題,真的有點考倒我了。我覺得決定不一定有好壞之分,而是一種取捨,當你取的同時,就必須捨棄另一個選項。

決定之所以難,而是因為沒有人能明確地說出做了怎樣的選擇就有怎樣的未來,因為未來充滿了未知數,所以選擇才會困難。

人生當然是自己來做決定,但還是有很多需要跟父母磨合的地方,說服父母接受自己的決定,讓他們認同也是很重要的。

我覺得做決定時,一定要好好評估自己的需求,跟自己適合哪一個。做決定真的很難,因為有時候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好多。但現在還年輕,想要照著自己的"心"去選擇,而不要被甚麼世俗的,那個薪水多,那個輕鬆而去做決定。做自己想做的而是我現在想選擇的。

我希望能進到NGO組織,幫助世界。取的是,我所想做的事,捨的事,比較高薪的工作。人生真的是一直不斷得在做決定。

 

我覺得現在我們的年代,真的比以前幸福很多。我的媽媽也是國中畢業後就沒在念書,因為要賺錢讓哥哥去念書。覺得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,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。我的媽媽直到現在都還很後悔沒繼續念書,我想我生在這個年代,真的很幸福。雖然還是有很多時候需要跟我的父母吵架溝通,但基本上還是不會強迫我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8936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